秋,蕴藏的时节
 
 
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 - 坂本龍一

音乐随身听:

【电影原声】坂本龙一: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

《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又译为《俘虏》,是大岛渚根据英国作家劳伦斯(Laurens  Van  Der  Post)的纪实小说《种子与播种者》(Seed  and  the  Sower)改编的电影。影片讲述在东南亚瓜哇岛的一座日军战俘收容所里,陆军上尉世野井、原上士 与战俘劳伦斯、杰克之间的亦敌亦友的情感纠葛。

本片的配乐很绝妙,坂本龙一操刀,而且身兼主演。《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是他电影配乐的处女作,美丽琴音里流淌着生命永远无法选择的宿命的悲剧感。电影原声中同时收录坂本龙一与前JAPAN乐团主唱David Sylvian合作的歌曲版,但被命名为《Forbidden Colours》。

07 May 2017
 
评论
 
热度(71)
© 木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