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蕴藏的时节
 
 
Coldplay - Everglow (Single Version) -

莫西顾:

多年前用yellow表白,多年后用everglow说爱。

遗憾没能在11号这天把这首歌送给你们。在那天听这首歌应该会有特别的感触吧。(说谁呢

Gwyneth Paltrow和Chris Martin在2014年结束11年的婚姻生活,隔年两人合作出了这首"Everglow",关于歌名的译法在知乎上也有讨论,大概有不灭,永远闪耀这几种,然而最终还是云音乐的翻出了水准,译成:永存我心。

11日这天特别推出的single version,大概是以前我都唱给你听,现在这首唱给我自己,唱给我孤身一人。



Oh they say people come say people go

人言聚有时,散有期。 

This particular diamond was extra special

而回忆却会永恒闪耀在漫漫星辰里

And though you might be gone and the world may not know

我知道你已离我而去 尽管这世界却依旧正常转动运行

Still I see you celestial

而我仿佛还能看到你 如银汉星河的美丽 

When I should but I can't let you go

我深知我该放手 但又怎舍得就这样让你消失在我世界中 

But when I'm cold cold

当你走后的世界天寒地冻 

When I'm cold cold

当我始终被困在这无尽的孤冷之中 

There's a light that you give me when I'm in shadow

你带给我的光亮总能引我走出迷茫失落

There's a feeling within me an everglow

永生不灭 一如你依旧在我心中 

Like brothers in blood sisters who ride

想像我们如手足常伴彼此左右 如少女般徜徉在彼此怀中 

And we swore on that night we'd be friends 'til we die

回想那晚耳语誓言依然清晰如昨 

But the changing of winds and the way waters flow

风向随季节变换 江河湖海也从未停止流动

Life is short as the falling of snow

生命有时也脆弱得如冰雪般刹那间消融

And now I'm gonna miss you I know

但思念不眠 我知道我会一直对你想念

But when I'm cold cold

当你走后 我的世界天寒地冻

In water rolled salt

回忆的海偶尔会卷来咸咸海风

I know you're with with me and the way you will show

而我知道你其实从未走远 一如你给我带来的美好世界

And you're with me wherever I go

无论我随人海飘流至何处 你都会在我身边

And you give me this feeling this everglow

你给过的一切 也会和你一起在我脑海永存不灭

Oh what I wouldn't give for just a moment to hold

无论世事如何变迁 我都不会遗忘不会对现实妥协

Becasue I live for this feeling this everglow

它们会陪伴着我度过余生 永生不灭在我心间

So if you love someone you should let them know

若你遇到你深爱的他 就大胆告诉他吧 

Oh the light that you give me will everglow

你知道 你留下的光和一切依旧会在我脑海 永生不灭啊



20 Nov 2016
 
评论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秋 | Powered by LOFTER